色彩浴:黃色

作者:王引寧


色彩觀察心得:
面對擁有各式各樣色彩的世界,第一次如此認真、專心的注意某一種特定的顏色。每每看到黃色的東西,都會停下來,拍一兩張照片,甚至還會被當成怪人(笑)。
黃色,在交通標誌裡代表警告。在眾多穿梭的人群裡,黃色衣服代表醒目。在我的重點——大自然裡的黃色食物,代表明亮、亮眼,充斥著鮮艷、艷麗的黃色食物,不但是人們注目的焦點,也是讓人流口水的佳餚。有時候偏橘,有時候偏綠,更有的時候偏金,黃色也是一個豐富的顏色。

作業完成心得:
完成這項作業分為兩個部分,第一個是拍照的部分,第二個是排版的部分。排版的時候,我遇到了兩個問題,一個是要如何篩選照片、而又要篩選幾張照片,另一個問題是該如何排版。排版有很多方式,各式排版不勝枚舉,而我的又適合哪一種?在一開始我便陷入了思考中,把篩了一部份的照片丟進PS裡,哪張照片該放大,哪些可以縮小,我一張一張的試,一張一張的排,甚至又篩掉了一些照片。照片數取決於排版方式,可是同時,排版方式也取決於照片數,在這兩者之間,我嘗試去找到平衡,最後再和我的黃色主題一起搭配思考,終於把作業完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